弄破水管耗掉150万公升水 建筑分包商罚款4万2000元

一家建筑分包商在里峇峇利埔的工地钻洞时,把地下水管弄破,浪费150万公升的水,被罚款4万2000元。

公用事业局前天发文告说,大星建筑(Dae Sung Construction)2月15日在工地从事土壤改进工作时,钻破了直径800毫米的水管,导致约150万公升的饮用水(约半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容量)被浪费掉。事发后,公用局得关闭水管约10小时抢修,以避免用户水源中断及减少浪费。

大星建筑是长成东亚合资公司(Tiong Seng-Dong Ah)的分包商,所参与的项目是建设大世界地铁站与汤申—东海岸地铁线隧道。

按照公用事业法令,损坏直径300毫米或更大水管者,可被罚款高达20万元,或坐牢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大星建筑是初犯。

公用局说,大星建筑在钻洞前并没有确认附近水管的位置,也没有监督钻洞工人的工作。

自2015年来,当局已对27家弄坏水管的承包商采取行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