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累成狗?原来“累”可以这么多种英文表达!

狗是人类的亲密朋友,在人们的生活、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美国,人们喜欢狗,美国人因此也喜欢使用很多和狗相关的短语表达。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生活中与狗相关的英语口语表达。

1、to lead a dog’s life 形容人过着贫困潦倒、惨不忍睹的生活

Tom’s been leading a dog’s life since he got divorced.

汤姆自离婚后一直过着混沌潦倒的日子。

2、dog eat dog 残酷、竞争激烈

Some people say we live in a dog-eat-dog world.

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

3、work like a dog 指一个人努力、卖命地工作

They say that to be successful, a person has to work like a dog.

他们说,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得拼命工作。

4、dog-tired 筋疲力尽

Such hard work can make him dog-tired.

如此坚辛的工作使他疲惫不堪。

5、sick as a dog 病得严重

The situation would be even worse if she became sick as a dog. 

如果她病得厉害,情况会更糟。

6、Every dog has its days.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运气(每个人都有时来运转的一天)。

Don’t give up and try your best I believe every dog has its day.

不要放弃,继续努力,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时候。

7、You can never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老古董学不会新东西。

You’re never going to teach your father at the age of 79 to use a computer. 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you know.

不要指望教你79岁的老父亲学会电脑。年长的人学不会新事物。

8、meaner than a junkyard dog 冷漠、不友好

He is a man meaner than a junkyard dog.

他是一个残酷、冷漠的男人。

9、His bark is worse than his bite. 刀子嘴,豆腐心。

I wouldn’t be scared of her if I were you. Her bark’s a lot worse than her bite.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怕她。她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10、let sleeping dogs lie 不要自找麻烦、自讨苦吃

Green is trying to let sleeping dogs lie. 

格林在努力避免招惹是非。

11、the dog days of summer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

I can do nothing except for swimming in the dog days of summer.

在三伏天里,除了游泳,我什么事也做不成。

12、to rain cats and dogs 下倾盆大雨

In the middle of the picnic it started to rain cats and dogs, and everybody got soaked.

野餐进行到一半时,天开始下起大暴雨,弄得每个人都湿透了。

学点知识

对于加班狗来说,工作堆积如山,忙到没朋友,是常态,“我的工作非常非常忙!可别说“my work is very very  busy!”

看完这句话,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吗?

my work is so busy

my work is so busy是错的!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这里的主语一定是和人相关的。

工作很忙的正确表达: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最近工作太忙了。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我整天忙于工作。

忙的另一种表达形式

别人邀请你,你总说很busy,实在是很生硬的拒绝,有时候还会造成误会,误会成你不喜欢他人的邀约,以忙为借口!

来试试这几种说法,让你的英文,更婉转,接地气哦!

1、I’m tied up.我忙的像被拴住了!(抽不开身)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开身啊!

2、My hands are full.忙得团团转。

Hey ,lunch break, let’s go.嘿,午休了,一起吃饭去吧。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我很想和你一块儿去,可是我忙不过来。

3、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


4、I’m overloaded. 我现在超负荷了。

我们都知道网络不好,正在加载的时候,会显示loading,那么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忙的转圈圈了。

别再说:忙到social

忙着到处social这样的话,别再乱说!我要出去social这句话大家经常会说,但其实,这样中英文混着说,英文根本就说错了,而且听起来太不专业。


错误原因是social是社会的,表示社交能力要用sociable.

Let’s go shopping this weekend.咱周末去逛街吧。

I can’t, I have to social someplace.不行,我今天还要出去social.

忙到睡过头≠Sleepover

sleepover的本意是“过夜”“留宿”,真正的睡过头,应该是oversleep。

Did you oversleep again? 是不是又睡过头了?

What time is it? 现在几点了呀?

我们为读者提供各类资讯外,英文口语雅思考试。同时也为大家提供各类新加坡留学等资讯,及如何在新加坡中英文业余学习(课程可申请政府津贴),中英文教学会计ACCA课程,提升学历等

我们还专设新加坡留学和澳洲留学业务

欢迎电话:84258441,添加微信:jasonjuven

童老师 

扫二维码关注我的文章

推荐阅读:

想进入亚洲最高学府,你的IELTS需要多少分?

又有私立学校的合作院校被承认,新加坡留学三大高薪,了解下

2018AEIS考试攻略终极版!进入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主要途径哦

新加坡留学生活费多少合理?带够钱了么?